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喜愛的食物_1



隨著年紀的增長
越來越愛吃蔬菜類食物
所以每次和朋友外出用餐
只要是有沙拉的都不會放過
甚至還試過直接吃沙拉當主餐

不過今天要說不是沙拉
是要講我喜歡的擂茶

第一次接觸擂茶應該是在學院畢業後的2002年
地點就是在慧玲的家
話說當時是新年期間
我和渼棻去慧玲的家拜年順便享用擂茶

當時的我對擂茶感覺普普
只喜歡吃很多切碎的菜類
卻不太喜歡有濃濃菜味的擂茶湯
直到2004年9月進入公司上班後
愛吃擂茶的同事不時號召大家一起訂擂茶後
才開始喜歡上它

雖說很多人愛吃擂茶
但每個人的擂茶吃飯都不一樣
最常看到的就是把擂茶醬倒入碗內泡湯~直接湯泡飯吃
也有看過同事把擂茶醬和飯菜混合後~倒入中國茶吃
而我最喜歡的吃飯莫過於把擂茶醬分半
一半拿來干拌飯吃
另一半則拿來弄湯喝

我喜歡的吃飯只能在家或公司打包時才能享用
因為外面在賣的都是飯菜一碗湯一碗
所以我只能吃干飯菜邊喝擂茶湯

最近一直想失業出路
賣擂茶是繼可麗餅和搖搖冰後第三個冒出的想法
只是可行性不是很好
想想就好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