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

12月的第一部電影

昨天的周假難得渼棻請假
所以就算身體不適也不想破壞原先計劃
早上我睡醒等她補習回來就去久違的谷中城看電影

結果《LET ME IN》(譯噬血童話或吸血兇兒)比想像中好看

雖然節奏很慢
可是劇情很深刻
而且結局就是一整個出乎意料
真的是不錯的電影

結束後
經渼棻提醒才知道ABBY的父親其實就是她以前的男友
在他隨著年齡增長變成中年人後
外人眼中是ABBY父親的他為了不讓人知道ABBY的真面目
寧願冒著生命危險出外尋找獵物
為ABBY殺人取血再回死滅跡
甚至在發生意外後往自己臉淋類似鏹水讓自己毀容
臨死前還讓ABBY吸他的血

是怎樣的愛情才可以讓這樣的關係持續維持了數十年
而OWEN選擇了步上ABBY前男友的後路
愛情真的有那麼偉大嗎

我年紀大了
這個劇情在我腦海反复了兩天卻理不出讓我信服的理由
凡夫俗子的我
真的沒有OWEN那樣的情操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